大二上學期突然開始對冗冗的寒假感到惶恐

每周回家都纏著山芋的姊姊「齁~~寒假要幹嘛啊~~」

得到的回應當然就是不意外地叫我上網查:)

偶然間找到由救國團主辦的「SITE2018 國際經貿事務研習會」(雖然是救國團拉...但年代久遠的今天已經沒有任何政治因素在課程裡面了xD 也都由學生擔任總副召)

IMG_0547.JPG

比山芋大幾歲的商學生應該都聽過「國際經貿研習營」或「國際事務研習營」 這兩個頗具名聲的營隊

今年開始合併為國際經貿事務研習會,5天4夜看起來滿滿充實的課程~

山芋看得豪心動R!!這根本就是解救耍廢大學生的彼岸嘛

所以呢山芋興沖沖的跑去報名了~~然後還真的讓我選上了!!(我絕對不會說我的筆試是在期中考的愁雲慘霧下亂掰出來的)

 

IMG_0608.JPG

                                     

徵選上的興奮還沒消退,立刻就收到連續幾份會前作業 

來到SITE最大的挑戰當然就是英!文!辯!論!

基本上山芋就是屬於那種不管怎麼樣都不敢用英文跟人家講話  但又很希望自己可以講英文講得很好的人類 (鄉愿啊

對我們這種人來說  用英文敘述想法都有困難了耶  還想要我們用英文逼死別人  這這這根本是逼死自己啊QQ

 

這次的題目有「The House Believe That FB Has The Property Rights of Its Users.」和「The House Believe That AI Can Have Civil Rights.」

一看到就覺得 天啊都是權(rights)!出題者是法律系?

 

在會前我們約討論了兩次   一次線上一次約在北車的咖啡館(是很文青的店!!都忘記留店名了

討論過程超級開心的  真心覺得每個SITEr都好有想法  文科理科的觀點交錯也挺有趣

不過因為討論時都用中文   讓我超級擔心比賽當天是否能表現好

 

但超級神奇的是  不管多緊張 多怕出錯 多怕講不出話

站上台、拿起麥克風的那一瞬間 

忽然

就講得出話了(最好啦

 

IMG_2368.JPG

其實還是講得結結巴巴的啦

但你會突然發現你的腦袋高速運轉,而且它正在運用你現有的英文能力,以最快速最簡單的方式組織成一個句子

然後你就講出來了

然後對方就聽懂你在說什麼了

然後對方繼續提問

然後你的腦袋繼續如上運作

然後辯論就打完了

真的不誇張!! 

而且當你看見現場所有的SITEr 不論英文好不好 都在努力的以肢體語言、舉例等方式搭配英文嘗試表達自己的意思

那種老娘只在乎你聽不聽得懂才不管會不會很糗的精神和專注的神情

真的很深很深的烙印在山芋的腦海裡 (給山芋的衝擊很大  大概已經進入永久記憶區了XD

IMG_2062.JPG

自己打完兩場、觀賽兩場,走出賽場的瞬間

喔喔喔喔喔~~~山芋的世界都不一樣了~~~!!!!!!!

以前雖然也知道英文是語言,重點是聽得懂而不是賣弄文采

但在內心深處還是會有一種 (呃啊~不要叫我講我不要講我不要) 的謎之聲

經過SITE英辯  在短時間內高度衝擊舊有價值觀

山芋忽然發現  這種謎之聲完全消失毀滅!!

我想那就是從前長期在心裡的一道檻

而現在  SITE把這道檻橇掉了!!

真真實實的體會到 「英文是語言」 的意義

IMG_2081.JPG

參加 SITE 其實是有挑戰自我的想法在裡面的

長到 20歲  當了系學會長  參加了幾個自己喜歡的活動  卻還是無法真正知道自己的能耐極限

*

但是 SITE讓我知道  人一旦願意不再有意無意地給自己設限  

那麼就沒有極限

就像 SITE總召在第一天講的那樣:「來到SITE,你們沒有極限,試著做出你以前不敢做的!」

*

IMG_0570.JPG

↑ 5天平均沒睡到幾小時,上課真的是很容易睡著呀><

------------------------------------------------------------------------------------------------------------------------------------

SITE外交餐晚宴、商業大賽、才藝表演、演講課程待續

by燙手山芋

arrow
arrow

    3U&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