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桑妮 Sunny

對我來說,如果生活是一顆氣球

書寫與閱讀就是充起氣球的內容物

在吸收與產出之間,有一種迷人的氣息繚繞

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那些最受人鄙棄的大一國文課  甚至會去旁聽

大一國文應該是大學最free的課

什麼形式上課、上什麼內容,全憑老師自由做主

學生上課睡覺、打電腦、讀別科,就算有筆記也是抄抄背背就行

大一國文卻也是一堂影響人生最鉅的課

如果老師請了無數位名人專家來演講  你可以從這些演講中去思考他們為什麼站在台上  而你為什麼坐在底下

如果老師要你們分組作報告  你可以從報告中思考何為合理的搭便車和會引人撻伐的搭便車(開玩笑的啦!報告要認真做好嗎~)

如果老師每堂課都精心準備ppt    明顯將「整個教室都是我的演講台」當作座右銘   那你想聽就聽  不想聽的時候  你可以觀察老師的台風、用詞、簡報編排與演講邏輯等

 

相信我,大一國文不要睡覺  不要滑手機

認真聽 但不一定要聽「內容」

聽你想聽的    注意你所欠缺的那些細節

大一國文其實是最與生活、人生相關的一門課了

p.s這篇文章  桑妮也是在大一國文寫的......(遭打((喂 一心二用沒聽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U&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